准爸准媽齊聲呼喚 | 養生知識網


 

A-A+

准爸准媽齊聲呼喚

2021年02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孩子聰明才幹的啟蒙教育就在胎兒期。因此,根據胎兒的這一能力進行及時合理的訓練使其更進一步的發展與完善是非常必要的。

“呼喚胎教法”即“母兒對話”,孕婦及其丈夫與胎兒進行語言溝通,包括講一些兒歌。胎兒是有記憶的,呼喚他的名字,或“寶貝”、“乖乖”等稱呼,出生後仍可辨認。

曾有這樣一個事故,妻子懷孕期間,准爸爸經常向胎兒說: “小寶貝,你好嗎?我是你爸爸!”同時撫摩胎兒。一直堅持這樣做,他發現後來每當這句話一出現胎兒就會興奮地蠕動起來。當這個孩子出生後出現不快時,父親還習慣性地說:“小寶貝,你好嗎?我是你的爸爸!”話剛出口,嬰兒就像著了魔法一樣突然停止了哭聲,並掉轉頭來尋找發出聲音的方向,後來竟笑了。以後每當孩子哭鬧時,父親都會說這句話,而每次孩子都能從哭鬧中安定下來。

由此可見,父母通過聲音和動作對腹中的胎兒進行呼喚訓練,是一種積極有益的胎教手段。胎兒的潛能的章節已經講過,胎兒具有辨別各種聲音並能做出相應反應的能力,父母就應該抓住這一時機經常對胎兒進 “對話訓練”,也就是“呼喚胎教”。

孩子一出生就會馬上識別出父母的聲音,這不但對年輕父母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而且對你的孩子來說,剛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世界時,就能聽到一個他所熟悉的聲音,對他來說是莫大的安慰和快樂,同時消除了由於環境的突然改變而帶給他心理上薩緊張與不安。

在對話過程中,胎兒能夠通過聽覺和觸覺感受到來自父母親切的呼喚,增進彼此生理上的溝通和感情上的聯繫,這對胎兒的身心發育是很有益的。

標籤:【呼喚】、【齊聲】、【准媽】、【准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