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孕期黴菌不可怕 | 養生知識網


 

A-A+

支招:孕期黴菌不可怕

2020年02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其實,黴菌性陰道炎是婦女特別是孕婦常見之一,它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的,而且具有發病率高、復發率高兩個主要特點。在正常非孕婦女的陰道中,常有少量的黴菌存在,但並不致,因為陰道具有自潔作用。陰道內正常的弱酸性環境(PH值為4.5—5.5)抑制了致病菌的活動,黴菌即使存在也無法生長、繁殖。

但在妊娠期,孕婦體內內分泌發生了改變,開始分泌抗胰島素物質泌乳激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並且隨著妊娠周數的增加而升高。另外,在妊娠期孕婦的免疫力降低,雌激素水平高於非孕期,使得陰道組織內的含糖量增多,以致形成了一個高糖含量的陰道環境,為黴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胎兒對致畸因子最為敏感的時期是妊娠的最初三個月。黴菌性陰道炎最易發生在懷孕中後期,胎兒此時的器官、發育均已趨向完成,此時給予陰道局部用藥已不存在對胎兒的致畸作用,不必擔心腹中寶寶有什麼閃失。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規範用藥,黴菌性陰道炎很快可以治癒。

此外,孕期不穿緊身褲、化纖內褲,勤換內褲,特別是治療期間一日一換,將換下的內褲用開水燙洗,置於陽光下曝曬;重視會陰部保潔但不要陰道沖洗,清洗外陰盆子需專用並消毒;防治糖尿病等都可避免妊娠期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生和復發。

標籤:【可怕】、【不】、【黴菌】、【孕期】【支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