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對孕婦的影響 | 養生知識網


 

A-A+

裝修對孕婦的影響

2018年12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懷孕時能搬進好房子,以為能好好的養胎,誰知害上孩子成畸形兒了!裝修污染對孕婦影響日益嚴重,准媽媽和准爸爸要嚴肅正經地對待這“搬家”大事,房子裝修後的有毒氣體散發對胎兒的影響,你們清楚嗎?

日前,重慶一孕婦在做第二次產前檢查時,醫生透過B超確認,孕婦腹中胎兒只有一個鼻孔,手、腳有明顯殘缺。在接受引產手術後,醫生檢查發現,女嬰已經死去,而且還有大腦積水、兔唇症狀,沒有鼻樑骨,僅一個鼻孔,她的左右手是並指,手指只有兩根指節,比正常胎兒少一個指節,右腳只有三腳趾。

根據孕婦本人講述,她和丈夫的身體狀況都很正常,並且雙方家族都無遺傳性疾病和類似疾病史,懷孕期間也沒有異常情況發生,也沒有從事有毒有害工種。但是,孕婦的丈夫回憶說,妻子從懷孕前一年到懷孕中,他們總共搬家3次,都是入住裝修不久的新房。

近日,在人們對“連體畸形嬰兒頻頻出現是否與裝修環境污染有關”的話題進行討論時,美國《流行學雜誌》又宣佈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科研人員通過對新生兒進行的跟蹤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吸入被污染的空氣,日後所生出的孩子更有可能患上心臟方面的疾病。這是科研人員首次確認空氣污染與新生兒心臟疾病有某種關聯。

這一科研項目的負責人、美國流行學專家貝亞特•裡茨說:“婦女在妊娠期間,特別是懷孕的第二個月,在含有污染物的空氣中呆的時間越多,她所生育的孩子患上嚴重的先天心臟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大。”研究還發現,在嚴重污染的空氣中生活的孕婦,她們的孩子患上心臟疾的可能性是呼吸清新空氣的孕婦所生孩子的3倍。在美國,遭受空氣污染的孕婦生的孩子患的是肺動脈和大動脈方面的疾病,這些孩子通常要通過手術才能痊癒。

科學研究證明,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遺傳基因缺陷導致胎兒畸形;另一種是非遺傳性基因缺陷導致胎兒畸形,往往是由於孕婦在懷孕期間接觸了致畸因素所致。

醫生指出,建築裝修和傢俱會造成室內環境污染,突出表現在甲醛、苯系物、放射性物質和電磁輻射污染等幾個方面。現在家庭裝修盛行,一些有毒氣體如甲醛、苯系物等氣體室內濃度過高很容易導致胎兒畸形。胎兒在發育過程中,如果受到室內污染物質的影響,會產生細胞分裂、組織器官的改變,而染色體發生突變則是導致嬰兒畸形的主要原因。

因此,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在妊娠的前3個月裡,胎兒受外界環境的影響會比較大,孕婦在此時應遠離高溫、噪聲、電磁輻射、多鉛和裝修污染的環境。 目前,幾乎所有的產科醫生都認為,新生兒缺陷的比例有所上升,而這跟環境污染、室內裝修有較大的關係。

新房入住前必做工作:

1、新裝修的房子不要急於入住,先請室內環境檢測部門進行檢測,聽取專家意見,選擇合適的入住時間。

2、選擇經國家批准的檢測單位。

3、根據檢測結果選擇空氣淨化和治理措施。

標籤:【影響】【孕婦】、【裝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