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營養豐富 保健功效了得 | 養生知識網


 

A-A+

雜糧營養豐富 保健功效了得

2015年04月2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如今,紅薯、玉米之類成了我們餐桌上的“座上賓”,因為雜糧保健功效十分了得,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多親近雜糧,無疑就多了幾分健康保障。

美味

第一、雜糧中微量元素含量高,可為我們提供豐富的鐵、鈣、磷、硒、鋅之類,而這些微量元素在精白面中含量甚微(往往在加工過程中丟失)。特別是鎂,在紅薯中含量極豐,有很好的抗癌、降壓效果。

第二、雜糧中膳食纖維多,既有可溶性的,也有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粗纖維,因此其通便作用十分顯著,可有效緩解和預防現代人高發的便秘,減少結腸癌的發病率

第三、雜糧食物的偏鹼性可中和人體酸性環境,緩解疲勞,增強體能,並可通過清除垃圾、保留水分的作用而發揮良好的美容效果。

第四、雜糧中維生素含量高,像維生素E、維生素B、β胡蘿蔔素等,都能幫助人體清除氧自由基,活化機體酶活性,改善內環境平衡,起到積極的抗衰老作用。

第五、雜糧營養豐富,營養素全面均衡,含有高比例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營養效果遠遠超過精米白面,是兒童、老年人的最佳副食,可起"營養互補"作用。

第六、因為雜糧相對而言體積大,熱量低,在腸胃中滯留時間長,可使人產生飽脹感,因此它是糖尿高脂血症和減肥者的最佳首選主食。

標籤:【功效】【了得】【保健】【豐富】【營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