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莫忽視腸道傳染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莫忽視腸道傳染病

2014年12月27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夏天是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在防治非典的特殊時期,有關部門提醒市民不要忽視腸道傳染病

夏季腸道傳染病指霍亂、傷寒、痢疾、細菌性食物中毒、肝炎等傳染疾病。腸道傳染雖然源很多,但都是食用不潔食物引發的,因此預防夏季腸道傳染必須防止病從口入。目前,我市在有關部門的努力下,從事飲食業的人員大多具有健康證,食品加工、銷售等也都能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的規定。但是,餐具消毒工作仍存在很多問題。在一些個體餐飲攤點和一些小型餐飲單位,商販們還是用一個大盆兩桶水進行“一洗兩清”。不潔淨餐具已成為傳播腸道傳染病的罪魁禍首。據有關部門抽查,個體餐飲攤點及小型餐飲單位餐具消毒不合格率達60%。

為了解決餐具的消毒問題,武漢、南寧等地成立了專業的餐具消毒公司,對全市餐具進行集中消毒,即餐具集中供應、集中消毒、集中保潔。將一家一戶簡陋作坊式消毒轉化為專業性消毒,有效地解決了餐具消毒措施不落實的問題,不僅為商戶解除了後顧之憂,也讓市民就餐用上了“放心碗”。湖北省衛生部門調查結果顯示,實行餐具集中消毒後,腸道傳染病、食源性疾病發病率下降了24.5%。

標籤:【傳染病】【腸道】【忽視】【莫】【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