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養生多食苜蓿有益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天養生多食苜蓿有益健康

2013年03月12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苜蓿春天應時野菜,嫩莖葉可食,其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尼克酸和礦物質。一般用來素炒,也可作為扣肉、紅燒肉等葷菜的墊底,還可以醃漬和醬制。祖國醫學認為,苜蓿味苦、性平,有健脾益胃、利大小便、下膀胱結石、舒筋活絡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苜蓿有降脂、抗動脈粥樣硬化,增強免疫功能,抗氧化、抗癌和雌激素作用。因此,春天多吃些苜蓿,是有益健康的。

尿路結石的治療,一般需要鹼化尿液,限制嘌呤飲食,抑制尿酸合成。苜蓿粥在防治酸性結石,特別是尿酸性膀胱結石方面有較好作用。其方法為:采新鮮苜蓿50~100克,洗淨後粗切分段。大米50克,淘洗乾淨,按常法加水與苜蓿一起煮粥。粥菜熟後即可服食,粥色淡碧,氣味清香。每日早、晚各吃1次,連服30天以上。

 

標籤:【有益】【健康】【苜蓿】【多食】【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