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需堅持不懈偶爾運動不等於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需堅持不懈偶爾運動不等於健身

2020年06月0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不少人利用雙休日進行集中式健身以彌補鍛煉不足。健身專家指出,懶得運動會傷身害體,而偶爾運動更會害體傷身,無異於暴飲暴食。週末集中健身者大多是一星期前5天在辦公室裡坐著,基本沒有運動,身體實際上已經適應了這種狀態。週末突然拿出許多時間集中鍛煉,反而打破已經形成的生理和機體平衡,其後果比不運動更差。

因此,科學有效的做法是每週鍛煉3至5次。週末健身族由於時間限制,平時雖不能像週末有充裕的時間,但完全可以選擇適宜的項目,茶餘飯後就地、就近進行適度鍛煉,這樣,鍛煉才能真正獲得提高體能、增進健康的效果。

強身健體的方式很多,如掃地、登樓、打太極拳、健身氣功、散步等,新興的如打門球、跳健身舞等。只要認定其中一項,長期堅持下去,必見成效。

如果一味東施效顰,往往會適得其反,生命質量便會大打折扣。尤其是老年人,參加鍛煉的運動量一定要適度,貪大反而會導致身心的嚴重疲勞,切忌今天學這一招,明天學那一招,花費不少,收效卻甚微。其實,只要人們堅持每天都能輕輕鬆鬆的活動,如散步、打乒乓球等半小時以上,不出兩個月精神面貌便可煥然一新

標籤:【健身】【不等於】【運動】、【堅持不懈】、【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