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適當多吃預防腸癌的果蔬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冬季適當多吃預防腸癌的果蔬

2021年09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食物對癌症有一定的治療和預防作用,腸癌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腫瘤,預防腸癌的最根本措施,就是注意飲食習慣,推薦幾款可以預防腸癌的食物,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黃瓜:性涼,能清熱、生津、解毒。黃瓜所含的細纖維素可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及時排泄,這對防治直腸癌有益。

萊菔:萊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萊菔中所含的酶類也能將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分解而失去致癌作用;其萊菔中所含的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從而有力地吞噬癌細胞。

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攝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既能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正常結構和功能,使致癌物質難以侵犯,又能刺激機體免疫系統,調動機體的抗癌能力,同時又可影響致癌物質的代謝,與致癌物質有生物桔抗作用。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多量的纖維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人體內維生素B2缺乏時,可增強致癌物質在身體內的致癌作用;維生素B6缺乏,則會損害細胞和影響體液的免疫功能而誘發癌症。

綜上,對於腸癌患者的飲食,以上介紹了幾種食物,在治療中起到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最大程度的幫助患者恢復正常生活,達到治癒的效果。

標籤:【秋冬季】【適當】【多吃】【預防】【癌的】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