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患兒應休至症狀消失後兩周 | 養生知識網

 

A-A+

手足口病患兒應休至症狀消失後兩周

2021年04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手足口病通過接觸傳染,控制傳染源至關重要。湖北省衛生廳公佈的《湖北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試行)》,建議對手足口病患兒及與其密切接觸過的兒童採取休假的方式,進行必要隔離。

方案規定,臨床診斷為手足口的患兒,建議休假直至所有臨床症狀消失後兩周。7歲以下的密切接觸者建議休假接受居家醫學觀察一周。

據介紹,手足口的潛伏期為2至7天,傳染源包括患者和隱性感染者。這種疾病流行期間,患者是主要傳染源,患者在發急性期可從咽部排出病毒。住院治療的患者要限制其陪護和接觸者人數。

勤洗手能有效防止腸病毒傳播。方案規定:在與患者接觸後,觸摸眼、口、鼻前,打噴嚏或咳嗽後,如廁後,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後,接觸公共設施如扶手、門柄、電梯按鈕、公共電話後,從外面回家後,均需要及時洗手。

標籤:【消失】、【兩周】【症狀】、【應休】、【口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