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分辨率調不好也致腫瘤 | 養生知識網


 

A-A+

電腦分辨率調不好也致腫瘤

2020年10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疾病防治電腦輻射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不過還沒引起重視,還是一樣能電腦前不動就不動了。臨床最近發現使用計算機設定不當造成變的例。平日用計算機時設定成800x600以下的小分辨率跟小字型,結果得了腦腫瘤。CT斷層檢查的結果,赫然發現腦腫瘤長成一塊一塊方方的。

分辨率輻射

把分辨率調高後,每平方英吋所包含的像素(DPI)就增加了,所以能擋住更多的幅射。把字調大後黑色的區域也會變大,所以幅射也就跟著減少。西方專家歐森認為,一般屏幕最好把分辨率調到1024x768以上,這樣比加裝市面上所謂防幅射面板更有效。如果設成800x600,就算加裝了防幅射的裝置電磁波還是在致命的劑量之上。

分辨率為何會影響到腦部?其實跟使用手機一樣,是電磁波的因素。為什麼用手機會擔心得腦癌?就是因為手機的電磁波的頻率很高,使用大屏幕,但設低解析度,(800x600以下)小字型時筆劃間距比較小,放出來的電磁波頻率比較高,會造成用一整天的計算機就好像用手機講電話一整天一樣。

分辨率輻射

 
是目前很多計算機在使用者忘了設定下的默認值。一般使用者可依下列步驟檢查你的設定:在「桌面」按右鍵選擇「屬性」,然後設定。在「屏幕區域」出現的數值就是你的分辨率了,如果你是「800x600像素」,請盡速改成“1024x768”以上,如果改變後字型太小請再按下「高級」然後把「字號」改成「大型字」。

因此,建議經常使用電腦的患者,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預防腦腫瘤要將分辨率設定成1024x768以上。如果碰到不是的症狀也要提高警惕及時的治療,這樣才是明智的行為。

標籤:【腫瘤】【輻射】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