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濕器妙加中藥好處多多 | 養生知識網


 

A-A+

加濕器妙加中藥好處多多

2020年09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進入冬季,天氣越來越乾燥,這個時候,正是鼻炎、咽炎等季節性疾病的高發時節。除了正常的治療外,在家中巧妙使用加濕器可改善咽干唇燥的症狀。

1.用食醋熏蒸法進行空氣消毒滅菌,每立方米空間用食醋5~10毫升,以1~2倍清水稀釋後煮沸,每次熏蒸4小時,隔日熏蒸1次。

2.金銀花、菊花、白芷、藿香適量,用水煎煮,取藥汁適量加入清水稀釋後加入加濕器中,關閉門窗,使水汽瀰漫房間,除有濕潤房間空氣的作用外,中藥的清熱解毒、芳香通竅的作用對乾燥性鼻炎、咽炎很有好處

3.菊花、蒲公英、辛夷適量用水煎煮(方法同上),芳香通竅,有同樣的作用。

4.如果想方便一些,可以選用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加水稀釋後加入加濕器,可預防、緩解咽喉腫痛、鼻腔乾燥等。

5.在加濕器的水中滴幾滴風油精加濕房間,或者倒一杯熱水,將幾滴風油精滴入其中,用蒸氣熏鼻子,它具有清熱、通竅、滋潤的作用。

總之,乾燥的季節,我們稍微動點心思,就能在濕潤房間的同時也起到一定的防作用。但同時也提醒大家,用中藥時一定要注意稀釋,最好能過濾一下,防止堵塞加濕器。

標籤:【多多】【好處】【中藥】、【妙加】、【加濕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