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奶蘚是什麼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兒奶蘚是什麼症狀

2020年12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養生之道網嬰兒很容易出奶蘚,那麼嬰兒奶蘚是什麼症狀,寶寶為什麼會出奶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嬰兒奶蘚是什麼症狀以及嬰兒得奶蘚的原因,看看吧。

什麼是奶癬?

奶癬,又名胎癬、胎瘡,為發於嬰兒的一種濕瘡,好發於嬰幼兒之頭面部,或可延展於其他部位。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皮膚,屬於變態反應性疾病,也叫過敏性疾病,以1~3個月大的嬰兒最為多見。

小兒體有風熱,脾肺不利,或濕邪搏於皮膚,壅滯血氣,皮膚頑厚,則變諸癬。或斜或圓,漸漸長大,得寒則稍減,暖則癢悶,搔之即黃汁出,又或在面上,皮如甲錯乾燥,謂之奶癬。

乾燥型濕疹表現為在紅色丘疹,可有皮膚紅腫,丘疹上有糠皮樣脫屑和干性節痂現象,很癢。脂溢型濕疹表現為皮膚潮紅,小斑丘疹上滲出淡黃色脂性液體覆蓋在皮疹上,以後結成較厚的黃色痂皮,不易除去,以頭頂及眉際、鼻旁、耳後多見,但癢感不太明顯。

奶癬的症狀是什麼?

初起者形似粟米,或散發,或密集群聚,疹色紅赤,搔之即起白屑,其形若癬樣。不起泡,不流水者稱干斂瘡,偏於風熱盛者。若皮膚起粟,瘙癢無度,破則流水,浸淫成片,稱為濕斂瘡,為偏於濕熱者。奶癬是在嬰兒出生2~3個月時開始發,一般在l~2歲以後,奶癬會自然減輕消退。

寶寶濕疹一般發生在寶寶的面部、頸部,或者是額頭,甚至是頭皮上,尤其是耳後,有的時候也會發生在臀部。通常是紅色的小疙瘩,有的上面還有些許白色,看上去有點像粉刺,會很癢,有時候是散亂的分佈在嬰兒的皮膚上,有時候會成片的起。有些新生兒可能還會有發燒的症狀,但是一般很少。

一般寶寶濕疹的症狀不是一下子就起來的,可能先起一個、兩個,消退之後又起了。也可能先起了幾個,之後逐漸變多,甚至有些新生兒的濕疹甚至會嚴重到流膿水。

寶寶為什麼會出奶蘚?

有的媽媽顧名思義地以為奶癬是吃奶引起的,其實不然。大多數是由於寶寶對某種食物、空氣中的各種物質、外界溫度的變化以及餵養過度、消化不良、便秘等導致的。

1先天性過敏體質,約有3/4的患者父母雙方或單方有過敏性疾病史。

2懷孕時父母多食辛辣、魚腥海味等發物或情志內傷,肝火內動,遺熱於兒。

3生後餵乳失當,飲食不節,脾胃薄弱。

4過食肥甘脾失健運,濕熱內生而發生。

此外,冬天天氣乾燥,皮膚容易過敏。營養過多、消化不良、衣著不當等也都是本病的好發因素。

嬰兒奶蘚是什麼症狀,寶寶為什麼會出奶蘚。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嬰兒】、【奶蘚】、【是什麼】【症狀】【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