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夏生冬病」用空調請適度 | 養生知識網


 

A-A+

謹防「夏生冬病」用空調請適度

2015年01月24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醫學專家由此提醒,市民在盛夏避暑納涼之時,不應過於貪圖涼快;空調間裡應適當保暖,不要過度吃冷飲,才能健康安然地度過夏天。

謹防“夏生冬病”用空調適度

辦公室白領染上風寒感冒中老年人關節疼痛、球迷朋友虛寒性腹瀉、青春期少女痛經不已……上述疾病原本堪稱典型的冬病,而今卻成為夏日問診的“主角”。在醫院的門診裡,風寒感冒占內科問診量的一半有餘。

白領每日上班,都在安裝有空調的辦公室進進出出,室內外溫差猶如“過山車”,極易造成機體功能失調,引發咳嗽、頭疼等症狀;而家用空調日夜“連軸轉”,中老年人如保暖不當,外加有所勞累,關節炎就會“找上門”。專家還指出,夏天短裙短褲的時尚打扮、冷飲配火鍋的麻辣食譜等不良生活方式,極易令體內陰陽失衡,導致諸多疾病“上身”。

醫學專家提醒,夏天是人體陽氣最盛的時節,儘管現代人可自由改變生活環境,營造冬暖夏涼的居家條件,但夏日還應讓機體適應自然條件,開空調須適度,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此外,針對夏日裡患上的“冬病”,患者也可通過針灸、敷貼等冬夏治方法來治療。

標籤:【請】【適度】【空調】【用】【夏生冬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