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怎麼吃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西紅柿怎麼吃減肥

2019年11月26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養生之道網西紅柿怎麼吃減肥?番茄是日常生活中營養豐富的水果之一,那麼日常生活中西紅柿怎麼吃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西紅柿怎麼吃減肥,看看吧。

吃西紅柿能減肥嗎?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讓人很容易有飽足感,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還會吸附多餘脂肪一起排出。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多種維生素,保持身體均衡營養。同時西紅柿糖分少、熱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會發胖。

此外,西紅柿富含維他命,其中維他命B群可促進脂肪代謝。檸檬酸和蘋果酸可消除疲勞、強化血管。吃一個中等大小西紅柿就能補充成人一天維他命C的需要。再加上礦物質成份,皮膚不會因為減肥而變乾燥。

總之,番茄是日常生活中營養豐富的水果之一,西紅柿最顯著的減肥功效就是能潤滑腸道,改善便秘與排毒,將體內多餘的水分與廢物排出體外,消除水腫,改善易胖體質。所以西紅柿是可以減肥的。

西紅柿怎麼吃減肥?

1、生吃西紅柿

1吃兩個大西紅柿。紅色系(通常大紅色、皮硬、不易剝開)要比桃色系(通常偏黃色,皮通明且薄,易剝開)更好,所含番茄紅素是桃色系的3倍。

2吃17個小西紅柿,也稱聖女果,營養成分更高,胡蘿蔔素、維生素C、食物纖維均為普通西紅柿的1.5~2倍。

2、喝番茄汁

可飲用一瓶番茄汁。假如想要效果更明顯,推薦每天喝2~3瓶。喝一瓶番茄汁攝取到的番茄紅素相當於食入兩個生的西紅柿。

鮮搾番茄汁150毫升、醋1勺。預先將西紅柿搾汁,倒入瓶子中保存備用,調製番茄醋時取出,倒150毫升於杯子中。在番茄汁中倒入1勺食醋,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與體質選擇醋的種類。1杯番茄醋為30大卡,早晚各一杯,一般是在飯前飲用,但飯後飲用也可以。

3、西紅柿做菜

番茄醬或西紅柿泥,可使用近4大勺(分別為80克和60克)。如果是西紅柿罐頭,可使用1罐(170克)。番茄醬與西紅柿蔬菜泥都是加工後的食品,所含番茄紅素要比生西紅柿更多。

西紅柿炒蛋是最常見的菜了,具體做法如下:

兩個西紅柿切塊,兩個雞蛋搗碎。兩勺油,看得見為止,油熱放雞蛋,加少量鹽,稍微熟即可,越嫩越好,然後鏟出雞蛋,關爐子,如果鍋裡還有油就不用加油了,或者從蛋碗裡倒一些出來。開旺爐子,攪拌西紅柿,放中等量鹽(寧淡勿鹹),放中等量水,煮兩分鐘以後放雞蛋。等水開之後放一勺糖,攪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這時可以放味精。

吃西紅柿減肥要注意什麼?

1、西紅柿偏於涼性,過多食用會引起腹瀉、體寒等不適反應。因此,在晚間食用絕非“多多益善”,適量即可。也可在烹飪時加入鹽、蔥、生薑、蒜等熱性、溫性食材,便能夠溫暖身體。

2、由於西紅柿果肉內含有膠質和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空腹食用會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部而引起腹痛。因此,請不要空腹食用。

3、寒性體質或胃腸虛弱的人則可選擇加熱過的西紅柿或西紅柿汁。

4、加熱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徊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

5、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6、烹調時不要久煮,燒煮時稍加些醋,就能破壞其中的有害物質番茄鹼。

7、青色未熟的西紅柿不宜食。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人不宜食用。

西紅柿怎麼吃減肥,吃西紅柿減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減肥】【肚子上的贅肉怎麼減】、【怎麼按摩可以瘦大腿】、【大腿粗壯怎麼辦】、【大腿胖怎麼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