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美麗女人 | 養生知識網

 

A-A+

別樣美麗女人

2020年12月2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孕期是女人生命歷程中一段特別的日子,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很多專門為準媽咪設計的孕婦裝,讓她們在各種場合都能顯得格外美麗。 在懷孕早期,孕婦的腹部突出還不明顯,體型變化也不大,因此,在服裝方面並不需要特別強調,只是根據季節的不同,選用不同的衣服便可以了。

孕婦的服裝以寬鬆、舒適、大方為主。面料應選擇柔軟、吸汗、透氣的質地。有的合成纖維面料由於加工時使用化學藥劑處理,會對準媽咪的皮膚造成不適,應盡量少使用。另外,由於大多數人不可能買很多套孕婦裝備用,所以應盡量購買好洗易洗的面料。款式應選擇寬鬆式。過緊的衣服會壓迫腹部減少胎盤血流量而對胎兒生長發育不利,繃在身上的衣服會使准媽咪覺得很不舒服。夏天,應選擇吸汗、涼快的衣料;冬天,要穿柔軟、透氣性好的衣服,並注意比平時更暖和一點。最簡單的方法是:把現有衣服中比較寬鬆的找出來,並根據具體情況放鬆腰部的尺寸,千萬不要為了美觀而束腰,以免影響胎兒的健康。

孕媽咪的服裝大致可分以下幾類:

A孕婦休閒裝:休閒裝是准媽咪居家休閒的必備款式。寬鬆的短褲和T恤是比較舒服的休閒裝扮。無袖連衣裙是最好的選擇,內穿T恤外配罩衫都可以,有很多種變化方法。牛仔、花卉圖案、小菲邊等時尚元素也被應用到孕婦裝的設計中去,讓准媽咪也在流行前線。 B孕婦職業裝:職業裝的選擇對很多職場准媽咪來說非常重要,簡潔大方的職業款式可以讓准媽咪的OFFICE形象更加職業,在這種特殊的日子博得公司的賞識和信任非常重要。款式簡潔、色彩柔和的套裝是不錯的選擇,面料上要講究精良舒適,緊繃在身上的款式和彈性面料盡量少使用,有款有型會讓你自己充滿自信。

C孕婦禮服:無論是職場准媽咪還是全職准媽咪,都有可能參加酒會、PARTY等活動,小禮服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裝備。如果是時尚聚會或者是晚宴,准媽咪的形象就是最好的時裝,準備一款有彈性的禮服裙,只要適合自己的身份和風格,你一定會魅力四射的。如果是公司的酒會,你應該穿得比較正式,閃光面料的小洋裝和套裝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朋友間的PARTY則可以穿得火爆一些,讓朋友們分享你即將成為母親的美麗

順便提醒您:對於職場准媽咪來說準備上班款式的孕婦裝是十分必要的,但如果沒有特別多的需要,你不必破費去置一套價格不菲的禮服裙,畢竟以後再用的機會也不多。

孕婦的美容與服飾一樣,應首先考慮到身體的健康,美觀要放在第二位。不要因臉上出現褐色斑而用濃妝遮蓋,這樣會使皮膚腺分泌受阻。但要經常洗臉,保護臉部皮膚的清潔。為防止皮膚對化妝品過敏,孕期最好不用新的化妝品,而沿用已經習慣的產品。由於燙髮水中可能含有對胎兒有影響的毒性物質,所以孕早期不要燙髮,髮型則可以梳成短而易修整的式樣。由於孕期身體中心向前方移動,所以也不可再穿高跟鞋,以免使腹壓增加而致胎兒生長受阻。

標籤:【女人】【美麗】、【別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