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藥過敏貼前擦薑的生活秘方 | 養生知識網


 

A-A+

膏藥過敏貼前擦薑的生活秘方

2013年10月2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膏藥過敏貼前擦姜,如果需要連續在局部貼膏藥,減少過敏的方法是事先將一塊生薑切成片,在需要貼膏藥的皮膚上反覆擦拭。一般情況一片姜就能減輕過敏症狀,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多用幾片姜。

少數人對膏藥成分敏感或者膏藥一貼就是幾天,加之不清洗局部皮膚,膏藥中的成分就可能經過汗孔侵入皮膚深處,發生局部瘙癢,甚至起皮疹。瘙癢時可在膏藥外輕輕按摩,若不能緩解,可將膏藥取下,用酒精塗搽瘙癢部位,再將膏藥加溫貼上。若患部因貼膏藥引起水皰,發生潰爛、瘙癢劇烈等現象,說明對此膏藥過敏,應將膏藥取下停止貼敷,再用雷弗奴爾消毒患處,並用紗布包紮,口服抗過敏藥物或局部外塗激素類軟膏,進行抗過敏治療。不能自行解決時,需請醫生幫忙處理。

如果需要連續在局部貼膏藥,減少過敏的方法是事先將一塊生薑切成片,在需要貼膏藥的皮膚上反覆擦拭。一般情況一片姜就能減輕過敏症狀,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多用幾片姜。在貼膏藥時還要忌吃韭菜、香菜、海鮮等刺激性食物。

標籤:【生活】【秘方】【擦姜】【貼前】【過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