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病怎麼治 教你兩道食療藥膳 | 養生知識網


 

A-A+

風濕病怎麼治 教你兩道食療藥膳

2020年11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在我們周圍,總有一些人因為得了風濕病而走起路來十分不方便。看著風濕病患者痛苦的樣子,心裡總會感覺不開心,那麼風濕病怎麼治?有什麼方法可以很好地治療風濕病呢?下面,養生之道網介紹兩道可以有效治療風濕的食療藥膳,讓患者可以擺脫風濕帶來的疼痛。

        風濕給患者帶來的疼痛不適,讓患者的家人總是擔心不已。中藥西藥全給吃,也只能緩解一時的疼痛。一起來看看風濕食療藥膳

        黃瓜燜鱔魚

        原料:黃瓜150g,紫蘇10g,黃鱔500g,精鹽、味精等適量。

        製法:黃鱔去除鱔骨及肚內雜物,用鹽擦洗乾淨,用滾開水去除血水、粘液,切成小塊;鍋中倒油,燒至八成熱,倒入黃鱔、煸炒;放紫蘇、黃瓜,加入適量清水,武火煮沸,放入精鹽、味精等調味品,攪勻即可食用。

        功效:補氣益血,祛濕強筋。《隨息居飲食譜》謂“鱔甘熱,補虛助力,善去風寒濕痺,通血脈、利筋骨”。蘇葉既有善解魚蟹之毒的特性,還有芳香健脾、調味的作用,此餚趁熱食用香嫩可口。

黃瓜燜鱔魚

        山藥烏蛇湯

        原料:烏梢蛇肉500g,山藥15g,茯苓10g,苡米10g,生薑5片,鹽、味精、豬油適量。

        製法:將烏梢蛇肉洗淨切成小段,與山藥、苡米同放人鍋內,加適量水,煮沸,添加豬油、鹽、姜、味精等調味,飲湯吃肉。

        功效:祛風濕。烏梢蛇具有除風濕和解毒功能,與茯苓、苡米等祛濕藥物配用,更加強了蛇肉的祛風濕作用。故此方對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等症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溫馨提示:風濕不是一天兩天短時間內就可以治癒的。家裡有風濕病的患者,可以試試以上兩道治療風濕的食療藥膳。風濕病不可怕,要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多鍛煉身體,相信持之以恆就可以治好風濕。

標籤:【風濕病怎麼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