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診治鼠標手的最佳處方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效診治鼠標手的最佳處方

2020年11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現在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電腦,那麼,長時間的使用鼠標,會使得我們的手逐漸成為“鼠標手”,下面,小編將給大家介紹幾個簡單的動作來幫助您恢復手腕的靈活度。非常簡單,我們開始吧!

 

現代人長期與電腦為伴,所引起手腕因為長期持鼠標導致腕關節僵硬。之前在網上聽到一句話說,若干年後人類的手有可能退化到只剩下食指與中指用來控制鼠標。雖然沒什麼可信性,但是確實是現代人的一種寫照,如果不想成為“鼠標手”那就快來學習一下手腕瑜伽吧~

1. 手的運動

簡易坐姿或坐在椅子上也可,雙手前平舉與肩同高(註:肩一定要放鬆)

吸氣:掌心向下,張開十指,並且盡到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張開

呼氣:大拇指在掌心內,用力捏拳

重複10次,練習時把注意力放在呼吸、默數、手的運動上 。

2. 手腕彎曲練習

坐姿同上,雙手前平舉與肩同高,掌心向下,在整個練習過程中,請保持手掌始終張開,手指始終是伸直的

吸氣:手臂伸直,慢慢將手向上向後打開,就像貼在牆上,指尖朝上

呼氣:手向下,指尖朝地

在整個練習過程中,始終保持手肘伸直,不要彎曲指關節或指跟的部分,手向上開始下一輪,重複10次 。

 

現在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電腦,那麼,長時間的使用鼠標,會使得我們的手逐漸成為“鼠標手”,下面,小編將給大家介紹幾個簡單的動作來幫助您恢復手腕的靈活度。非常簡單,我們開始吧!

 

3. 腕關節轉動

基本坐姿坐好,保持背部挺直

A. 右臂向前伸展與肩同高,大拇指在內捏拳,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用左手支撐你的右手。

這是準備姿勢。慢慢的轉動手腕,確保掌心始終是向下的,手臂需始終伸直,讓你的手腕最大限度的轉圈,順時針轉10圈,逆時針轉10圈。左手同樣練習。

B. 雙臂向前伸展與肩同高,手臂始終伸直,雙腕向同一方向同時轉動,練習10次,完成後再反方向轉動10次。

C. 和B一樣練習,但是手腕向相對的方向轉動,練習10次後,再反方向練習10次。

這三個練習對手和手指相關的關節炎非常有益,同樣也能緩解因為長時間寫字、打字等等引起的相關關節緊張。

標籤:【最佳】【處方】、【手】、【鼠標】、【診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