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偏方:六種止咳藥方快速治咳嗽 | 養生知識網


 

A-A+

民間偏方:六種止咳藥方快速治咳嗽

2020年11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感冒咳嗽是我們經常遇到的,為了有效治療咳嗽,很多人用了無數的方法跑了很多趟醫院也難以根除。其實,有時候好的醫院還不如一個民間偏方。現在,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民間瘋傳的六種止咳藥方,有效治療咳嗽就用民間偏方

        1、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沖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治療胸痛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治療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鐘,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治療肺熱。

油炸薑片治咳嗽

        4、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熏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治癒咳嗽。

        5、百合治乾咳

        百合150克,掐去苦尖,剝去瓣上絲光,用冷水浸泡5—10個小時,洗去黃水,下鍋入油炒煮,食時加入白糖,以早上空腹食之為佳。百合滋陰補肺,止咳化痰,退虛熱,止咯血。

        6、橘紅果治咳嗽

        橘紅乾果或花3--5克泡水喝,味道有點苦可以加上冰糖或蜂蜜 ,一天喝3次也可以連續喝多次,一般都服用3-7天咳嗽就有明顯的好轉也可再多服幾日。

標籤:【民間偏方】、【止咳藥方】、【治咳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