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六個祛火保健方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教你六個祛火保健方

2020年11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經常面對電腦,由於顯示屏的輻射作用,很容易讓人產生上火症狀,特別是需要經常伏案面對電腦工作的辦公室一族,更需謹慎,今天向大家介紹6種中醫祛火保健方法。

電腦顯示器熱度過高,在工作時就會有相當多的電磁輻射,它會使空氣發生電離作用,不斷產生正電荷(正離子),並不斷與空氣中的負離子中和,導致負離子的含量幾乎為零。負離子多有益,正離子就多有害,長期處於正離子過多的環境中,它們通過呼吸進入肺,然後隨血液循環被輸送到人體的各個組織,使人的血液、體液呈酸性,延緩身體正常的代謝功能,使毒素囤積在體內。使人失眠、免疫力下降、女性內分泌紊亂等。

1.銀花白芷湯治牙齦炎

原料:銀花15克、白芷6克。

用法:將以上兩味藥物用水煎服。每日1劑。

功效:治牙齦炎,紅腫疼痛等。

2.金銀花飲明目

原料:金銀花10克,車前葉10克,霜桑葉10克,白芷10克,白糖適量。

用法:將以上4味藥物加水適量,煎湯(輕煎),再加入白糖,代茶飲用。

功效:祛風清熱。可治外感風熱之目赤腫痛、多淚等。

3.菊槐綠茶飲明目

原料:菊花3克、槐花3克、綠茶3克。

用法:將以上3味藥物放入杯中,以沸水沖泡5分鐘,每日可當茶水飲用數次。

功效:平肝潛陽,清熱明目。

4.蜂房玄參湯治牙齦流膿

原料:玄參9克、蜂房9克、骨碎補9克。

用法:將以上3味藥物用水煎服,每日1劑。

功效:治療牙齦膿腫,流膿。

5.生地防風湯治牙痛

原料:生地30克、防風15克、白芷9克。

用法:將以上3味藥物用水煎服,每日1劑。

功效:止痛,主要用於治療牙痛。

6.黑豆核桃粉治干眼症

將黑豆500克,炒熟後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後搗如泥。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衝入煮沸過的牛奶1杯後加入蜂蜜1匙,早晨或早餐後服食。能增強眼內肌力,加強調節功能,改善眼疲勞的症狀。

標籤:【祛火】【保健】【六個】【中醫】【電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