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中醫療法助你擺脫神經衰弱 | 養生知識網


 

A-A+

4種中醫療法助你擺脫神經衰弱

2020年11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怎麼擺脫神經衰弱?消除神經衰弱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中醫在這方面的表現十分突出。

消除神經衰弱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中醫在這方面的表現十分突出。專家表示,中醫對於神經衰弱的認識可謂歷史悠久,其消除神經衰弱方法也是多種多樣。廣大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種或幾種適合自己的方法,消除自身的神經衰弱症狀

1.順應節律

人體的活動必須要遵循生物鐘的節律,才能保證身心健康。因此,消除神經衰弱的方法首先就要強調順應節律,只有安排好活動與睡眠時間,依律而行,不可違背,才能逐漸遠離神經衰弱的困擾。

2.以體助腦

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對於消除神經衰弱也有極大的幫助。因此,適當增加體育鍛煉或體力勞動,有利於改善睡眠質量,緩解神經衰弱症狀

3.氣功療法

最簡單的是每天拿出一點時間在床上盤腿靜坐、雙眼閉合,意守臍下的丹田。此刻,你會排除腦海中一切的繁雜,使大腦得到片刻的休息。所以,有人說,靜坐是消除神經衰弱最好的方法。

4.梳頭療法

實踐證明,通過梳頭可以達到疏通血脈、行氣活血、祛風除濕的功效,起到調節神經功能的作用,是消除神經衰弱的有效方法之一。梳頭應從前額開始朝後梳,一直梳到枕部,要貼緊頭皮,用力適度,在兩分鐘內大約梳一百次。每天早晨梳5~6分鐘。頭皮有熱脹麻感時說明已達到目的,採用梳頭療法一定要持之以恆方能見效。

最後,精神健康網專家提醒,以上消除神經衰弱的方法,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選擇。

 

 

標籤:【擺脫】【神經衰弱】【助你】【療法】【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