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有大小 各種疾病療法不同 | 養生知識網


 

A-A+

信號有大小 各種疾病療法不同

2020年11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頭痛、嘔吐、發燒……這些小毛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過。面對這些問題,大多數人都選擇自己買點藥吃吃,就“熬”過去了,但其實這些“小”有時恰恰是大病的信號。

頭痛

小病信號:工作壓力太大、精神緊張、疲勞;長時間待在溫度較高、空氣不流通的屋子裡。這些原因導致的頭痛雖然令人煩惱,但並不危險。

大病信號:如果大腦的一側反覆出現持續性的、與心臟同時跳動的抽痛,並逐漸蔓延至整個大腦,則很可能是顳動脈炎在作怪。該病多發於老人,不及時處理將導致失明。如果頭痛很突然、程度嚴重,則有可能是中風或腦動脈瘤的信號,應立即撥打急救電話。如果頭痛伴隨發熱、脖子發僵等症狀,極有可能是病毒或細菌性腦膜炎,它能對大腦造成永久性傷害,不及時治療具有致命危險。

 

嘔吐

小病信號:吃得過飽、酒或咖啡喝得過多,服用胃酸中和藥物能緩解,不用擔心。

大病信號:消化不良的感覺逐漸演變成肚臍周圍的疼痛,然後疼痛又轉移到腹部右下方,有可能是闌尾炎。如果每次運動後,總感覺消化不良,且服用胃酸中和藥物不見好轉,則很可能是心臟病。如果吃了油膩食品,腹部右上方出現由輕到重的疼痛,則可能是膽結石。

腹脹

小病信號:吃了豆類食品或吃得過多、過敏性腸道綜合征、月經來臨時,都會讓腹腔有脹滿感。

大病信號:如果腹脹經常出現,並伴隨尿急、噁心、骨盆或腹部疼痛以及一吃就飽的症狀,很有可能是早期卵巢癌的徵兆。雖然卵巢癌的發病率並不高,但是及時發現對治療至關重要。

 

寒戰與發熱

小病信號:如果症狀能在一周內減退,多喝水、多休息就能緩解,那麼儘管放心,多是由感冒或流感導致的。

大病信號:突然發燒、喉嚨疼痛、吞嚥困難並感到噁心,有可能是鏈球菌感染所引發的類似中毒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標籤:【療法】【不同】【疾病】【各種】【大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