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身短褲會大大增加患陰道炎風險 | 養生知識網


 

A-A+

緊身短褲會大大增加患陰道炎風險

2020年10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婦科專家說,女人如果長期穿短裙、緊身短褲的話,會增加陰道炎的風險,這是為什麼呢?專家說,穿超短裙和緊身短褲時,女性私密部位更容易受細菌侵襲,陰道炎發病率會成倍增加。因此建議女人要穿長的、寬鬆的褲子。

穿超短裙、緊身短褲增加陰道炎風險

高溫高濕天氣,加上出汗較多,女性私密部位長期處於潮濕環境,加上合適的溫度,正是菌大量滋生的絕佳條件,各種菌就會乘機侵入。此時,如果女同胞們為了炫耀火辣身材,穿超短裙或緊身短褲,更容易得陰道炎。

有些超短裙,甚至短到了大腿根兒,漂亮是漂亮了,可健康沒了,女性私密位置幾乎沒有了防護網,特別是在公交車、KTV等細菌較多的公共場所時,很難避免不沾染菌。

緊身短褲不僅短,還把大腿裹得嚴嚴實實,密不透氣,私密位置就容易出汗,本來就潮濕的私處會更加潮濕,更有利於病菌的生長和繁殖,也容易誘發陰道炎。另外,女士的外陰皮膚較嫩,是薄弱區域,走路時,緊身短褲會反覆摩擦外陰,有可能造成外陰皮膚發紅甚至破潰,引起瘙癢。此時,如果女士再用手抓撓,炎症會更加嚴重,甚至引發陰道炎或尿路感染

多喝水 少得陰道炎

專家提示:外陰瘙癢、灼痛、白帶異常,有異味時,提示您可能得了陰道炎,要引起重視,盡快到醫院請醫生看看,做個全面檢查。發現越早,治療就會越及時。一般情況下,早期陰道炎不需服藥,外部用藥便可控制。夏季預防陰道炎的最主要方法,是注意清潔外陰,勤換內褲,穿長的、寬鬆的褲子。

另外,多喝水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炎熱季節,人體水分流失大,多喝水不但可以補充水分,使女士顯得更水靈,還可把細菌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專家建議的日飲水量,是2500毫升以上。當然,喝水防病的前提是及時排尿,如果憋尿時間長了,容易出現尿液在尿道裡逆向行駛,導致尿路感染

 

 

標籤:【患】、【陰道炎】、【風險】【增加】【大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