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樣自我防治 | 養生知識網


 

A-A+

失眠怎樣自我防治

2020年09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良好的睡眠習慣是獲得高質量睡眠的重要條件,而高質量的睡眠對解除大腦的疲勞及保持充沛的精力有著直接的關係。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人出現失眠現象:如有的人幾個晚上通宵不眠,在床上輾轉反覆;有的人則夜間睡眠減少;有的病人則早醒,常常凌晨2~3點起床活動;有的則睡眠倒置,白天睡眠,夜間不能入睡等等。那麼,失眠病人怎樣進行自我防治呢?

失眠包括入睡困難:睡後1~2小時仍不能入睡;夢境連綿:睡得很淺,且常常做夢;早醒:入睡後醒來較早,且醒後無法再睡,或就寢後時睡時醒。對上述情況要設法找出其原因加以改正:1首先要為病人創造一個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房間佈局合理、清潔,光線柔和,溫、濕度適宜,床鋪舒適。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常的睡眠習慣。制定適宜的作息時間,如中午安排2小時午休,晚上9~10時上床休息,早上6時左右按時起床,白天避免休息時間過長,以免影響夜間睡眠。3睡前忌服興奮性飲料(如酒、濃茶、咖啡等),盡量少抽煙,避免易引起興奮的活動,避免過多的會客,晚餐不宜過飽。4睡前做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5如有嚴重失眠,可給予適量抗焦慮或鎮靜催眠藥,以加深睡眠。

 

標籤:【防治】【自我】【怎樣】【失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