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的3個祛痘土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教你的3個祛痘土方法

2020年09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從青春期開始有的mm就沒有擺脫過痘痘的煩惱,一直到現在都是奔三奔四的歲數了,痘痘還是那麼不依不饒。試過了各種各樣的祛痘產品和藥膏,但對於那些頑固的痘痘還是一點作用都沒有。

雖然中醫方法年輕一代眼裡都是又慢又煎熬,但圍堵痘痘長期失敗的你是否考慮過用老中醫土方法來進行祛痘­

 

用老中醫的土方法祛痘

長痘原因:痘痘的發生原因較複雜, 與多種因素有關, 如飲食結構不合理, 精神緊張, 內臟功能紊亂, 生活或工作環境不佳, 某些微量元素缺乏, 遺傳因素, 大便秘結等。但主要誘因是體內雄性激素水平升高, 而刺激皮脂及毛囊脫落的上皮細胞, 聚集成黃白色物質栓塞在毛囊內, 即形成粉刺。

中醫祛痘關鍵:中醫向來都是以調理為重,針對痘痘的根源,進行長期而長效的調理。這些調理包括使用中藥、改善飲食習慣、通過按摩身體來改善身體自身條件等。

 

天然蘆薈敷臉

方法1:天然蘆薈敷臉

有效指數:★★★★★

見效速度:★★★★★

原理:蘆薈在中藥美容中一直佔據重要地位。中華本草綱目就有記載蘆薈有抗菌、修復組織損傷,以及保護皮膚作用等作用。因為蘆薈裡面含有緩激肽酶、蘆薈多糖等絕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的成長,還能提高皮膚的抵抗力。

 

 

具體步驟:用天然的蘆薈搗碎或者搾汁,在晚上潔面後,將其敷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並洗乾淨臉部,臉上紅紅的痘痘就會明顯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

 

新鮮土豆片敷臉

方法2:新鮮土豆片敷臉

有效指數:★★★★★

見效速度:★★★★★

原理:在中醫食譜中土豆是性平、微涼的植物,有美容抗衰老、解毒消炎、活血消腫的功效。土豆屬於鹼性的食物可以吸收皮膚分泌過多的油分,防止痘痘的產生,同時去痘印、祛斑止癢功效更佳。

具體步驟:將新鮮的土豆洗去皮,切片,越薄越好,這樣它就能貼緊肌膚。潔面後,把土豆片敷在長痘痘的地方,10~15分鐘後取下即可,多次使用之後,你就會發現痘印明顯地變淡了。

 

馬齒莧草汁敷臉

方法3:馬齒莧草汁敷臉

有效指數:★★★★

見效速度:★★★

原理:馬齒莧這種中醫用於治療濕疹皮炎具有收濕止癢、清熱消腫的作用。特別對於一些膿瘡、痘痘等化膿性皮膚有很好的解毒作用。

具體步驟:馬齒莧草(在中藥行可以買到)搗碎搾成汁直接塗在患部,或加上蜂蜜調水當面膜使用,等待約20分鐘後,以清水徹底潔面即可,瞬間能清涼肌膚。

 

具體步驟:用天然的蘆薈搗碎或者搾汁,在晚上潔面後,將其敷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並洗乾淨臉部,臉上紅紅的痘痘就會明顯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

 

標籤:【土】【方法】【祛痘】【3個】【教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