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好處 治療健忘 | 養生知識網


 

A-A+

拔罐的好處 治療健忘

2020年08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拔罐的好處可以治療健忘,健忘是一種腦力退化的疾病,健忘多是因為思慮過度引起的,治療上應該從心脾兩虛,心腎不交,痰濁擾心等方面考慮。

治療原則

心脾兩虛:補益心脾

心腎不交:交通心腎

痰濁擾心:滌痰開竅

瘀血攻心:逐瘀散結

治療操作

心脾兩虛:治療選取心俞、睥俞、膈俞、三陰交、中脘穴。操作時,人取坐位,取小口徑玻璃罐以閃火法吸拔諸穴5~10分鐘,每日一次。

心腎不交:治療選取心俞、腎俞、通裡、風池穴。操作時,人取坐位,取小口徑玻罐以投火法吸拔同側諸穴10—15分鐘,第二天以同法吸拔另一側諸穴,交替往復進行,每日一次。

痰濁擾心:治療取脾俞、章門、內關、陰陵泉穴:操作時,人取坐位。先以針點刺脾俞、章門穴,後選用小口徑玻璃罐以閃火法吸拔諸穴15~20分鐘,每日一次。

瘀血攻心:治療選取肝俞、膈俞、廉泉、大陵穴。操作時,病人取坐位,先以針挑刺俞、廉泉穴,後選取中口徑玻璃罐吸拔諸穴,以挑點出血5毫升為度。每日一次,雙側交替操作。

注意事項

患者宜清心節勞,恬愉為務,並注意心理衛生和精神調攝。

拔罐的好處不僅僅是祛濕祛淤,還有治療健忘的功效,在以上的幾個穴位進行拔罐的治療,可以治療健忘症。 

 

 

標籤:【健忘】【治療】【好處】【拔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