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腰痛的五大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導致腰痛的五大原因

2020年08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腰痛也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疾病,大部分人都有遇到過腰痛的情況。當然,雖然腰痛並不是什麼大,但長期痛下去必然會導致更多的問題。因此,預防腰痛的發生也是我們要做好的一個工作。瞭解導致腰痛的原因可以讓我們更好去預防它的發生,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導致腰痛的五大原因。

腰痛

一:坐姿僵硬

人體在前傾20度坐位時,腰椎間盤內的壓力最大。這正是我們在電腦前工作、上網、打遊戲時經常保持的姿勢。長期如此坐位,腰椎受壓整體下沉縮短,身體的中軸線跟著後移,使椎間盤向後突出。

二:疲勞過度

在我們的日常活動中,腰椎大多處於屈曲狀態,過度工作就等於增加腰椎屈曲的時間。統計表明,有人腰椎屈曲的頻度一天中最高的可達3000 - 5000次。這種過多的、反覆的屈曲是造成腰痛最常見的原因。

三:露出小蠻腰

腰部特別怕冷。如果夏天在空調房裡露腰或晚上不注意蓋被子,為了抵禦寒氣,腰背部的肌肉痙攣,小血管收縮,使得局部血液壓力循環減少,會影響椎間盤的營養抗生素供應,椎間盤內壓力升高,造成更多的傷害。

鍛煉腰

四:高跟鞋是幫兇

穿上高於3厘米的高跟鞋,人體負重力線大大改變,骨盆前傾,腰部後仰。過度的腰部後伸背肌收縮繃緊,腰椎小關節和關節囊處於緊張狀態,長期下去,關節囊和腰背肌即發生勞損,引起腰痛。另外,穿著高跟鞋後,身體重心前移,足尖負重增大,硬將大致為方形的飽滿的足前部擠進錐形的窄小的鞋尖內,使雙足備受折磨,容易誘發足部。這些病變除了引起足部情人疼痛、麻木等不適感覺外,也可通過反射機制涉及腰部,引起腰痛。

五:高枕有憂

不合適的枕頭除可以檢查引起落枕等頸部孩子疾病外,對腰椎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枕頭是維持人體臥位時脊柱尤其是頸椎和腰椎生理曲線的主要工具。如果我們選擇枕頭過高,不僅不符合頸椎的生理屈度,使頸椎過於前屈、頸部軟組織過度緊張、疲勞,易發生落枕,久而久之還會造成頸椎生理曲度變直,使腰背部骶棘肌也隨之處於高張力狀態,從而導致腰椎生理前凸變直或消失,腰部軟組織出現勞損。

女性腰部

枕頭的高度一般以壓縮後和自己的拳頭高度相當或略低為宜,長度以超過自己的肩寬10-15cm為宜,和頸部後面相接觸的部位最高,以襯托頸曲,維持頸部正常生理曲度,而和後枕部相接觸的部位要低一些,軟一些,起輔助作用。同時枕頭的硬度也應適當。

標籤:【腰痛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