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注意事項之服藥時切忌情緒激動 | 養生知識網


 

A-A+

高血壓注意事項之服藥時切忌情緒激動

2020年08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高血壓注意事項當中,不宜情緒激動就是一條很高要的準則。可是很多的卻效仿著電視或者電影當中的情節:老人突然情緒激動,手捂胸口,慌忙中抓一把藥塞進嘴裡。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做法,心情的好壞也會影響到藥效的發揮,激動情緒更會讓情加重。

高血壓注意事項

這是因為生氣、煩躁、鬱悶等不良情緒會影響內分泌、免疫系統功能,減弱人體抗能力,影響藥效發揮,延長治療時間。當人情緒不佳的時候,免疫功能下降,食慾也會下降,隨之血糖會難以控制。臨床發現,有些老年高血壓患者一旦情緒改善,按時服藥後,藥效能得到良好發揮,血壓也就能降下來了。

高血壓注意事項從心理角度來說,好情緒還有暗示作用,即使服用劑量較小的藥物也會達到比較好的治療效果。因此,吃藥時保持樂觀的情緒很重要。如果剛剛生過氣或情緒過於激動,除非有其他緊急情況,一般要盡量平復情緒,心情平靜後再服藥。另外,情緒激動需要服用急救類藥物時,注意別擅自加大劑量。

標籤:【高血壓注意事項】、【情緒激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