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齡女性怎樣緩解經前期綜合征 | 養生知識網


 

A-A+

育齡女性怎樣緩解經前期綜合征

2020年07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一直被經前期綜合征普遍困擾著育齡期女性。美國最近的研究指出,維生素D和鈣質能緩解經前期綜合征。此項研究成果發表在7月號的美國《內科醫學》雜誌上。 

90%的育齡婦女在經前期都有生理改變,比如情緒緊張,手足、眼瞼水腫,乳房脹痛,腹部脹滿等。上述症狀有輕有重,如果影響了日常生活就可以診斷為經前期綜合征。

美國馬薩諸塞州的伊麗莎白·勃通·約翰博士進行了一項大型的名為“護理健康研究”的調查。研究為期10年,調查對象是1057名已經診斷為經前期綜合征的女性,她們的年齡在27—44歲之間,另外1968名沒有症狀的女性為對照。

研究發現,每天補充1200毫克的鈣質和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能減輕焦急、孤獨、激動、悲傷、緊張等,減少40%的發生經前期綜合征的危險。

研究者指出,即使在西方社會,女性也並未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維生素D。每天的維生素D建議量是400國際單位,成年女性的鈣質建議量為:19至50歲每天需要1000毫克的鈣質;51歲以上每天需要1200毫克。但只有1/5的人在飲食中攝取到鈣質與維生素D的建議量。

研究者建議,鈣質和維生素D最好通過食物攝取。比如,每天吃4份低脂乳製品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此外,食用奶酪或者強化桔汁也不錯。

至於是否需要服藥來解決鈣和維生素D攝入不足,伊默裡大學婦科醫師什蒂芬建議,那些有經前期綜合征,或是平時很少喝乳製品的人,可以嘗試服用鈣質補充劑。當然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藥。

標籤:【前期】、【綜合征】【緩解】【怎樣】【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