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盤點:刮痧能治哪些病及治病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盤點:刮痧能治哪些病及治病功效

2020年07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刮痧療法應用越來越廣。那麼,刮痧能治哪些呢?中醫認為,刮痧有著廣泛的治療保健作用,用於內外婦兒以及五官科的疾病,還可預防疾病、強身健體。下面我們一起具體來看看刮痧能治哪些

刮痧湧治哪些病?

刮痧可治中暑、感冒、頭痛、胃炎、腹痛、失眠、風濕性關節病、慢性腰痛、坐骨神經痛、扭傷、落枕、心悸、呼吸困難、高血壓、貧血、經痛、生理不順、肥胖、精力減退、近視、咳嗽吐痰、扁桃腺炎、呃逆、胃痙攣、食慾不振、下痢、暈車、精神衰弱、乳汁不足、膀胱炎、兒童虛弱體質、夜尿症、氣喘、濕疹、蕁麻疹、腫瘤、肝炎、糖尿病、習慣性便秘、痔瘡等常見病、急重病、疑難病。同時,刮痧還具有預防疾病、病後恢復、強身健體、減肥、美容等作用。

婦科病症:痛經、閉經、月經不調、乳腺增生、產後病等。

兒科病症:營養不良、食慾不振、生長發育遲緩、小兒感冒發熱、腹瀉、遺尿等病症。

內科病症:感受外邪引起的感冒發熱、頭痛、咳嗽、嘔吐、腹瀉以及高溫中暑等,急慢性支氣管炎、肺部感染、哮喘、心腦血管疾病、中風後遺症、泌尿系感染、遺尿症、急慢性胃炎腸炎、便秘、腹瀉、高血壓、眩暈、糖尿病、膽囊炎、肝炎、水腫,各種神經痛、臟腑痙攣性疼痛等,諸如神經性頭痛、血管性頭痛、三叉神經痛、膽絞痛、胃腸痙攣和失眠、多夢、神經官能症等病症。除慎用症和禁忌症以外的各種病症,包括一些疑難雜症均可用全息經絡刮痧法治療。

外科病症:以疼痛為主要症狀的各種外科病症,如急性扭傷,感受風寒濕邪導致的各種軟組織疼痛,各種骨關節疾病,坐骨神經痛,肩周炎,落枕,慢性腰痛,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頸椎、腰椎、膝關節骨質增生,股骨頭壞死,外科如痔瘡、皮膚搔癢症、蕁麻疹、痤瘡、濕疹、脫髮等病症。

五官科病症:牙痛、鼻炎、鼻竇炎、咽喉腫痛、視力減退、弱視、青少年假性近視、急性結膜炎、耳聾、耳鳴等病症。

刮痧的功效

刮痧具有消炎,鎮靜,提高免疫力,增進消化機能的作用,通過這四大功效從而起到防病保健功效

提高免疫力:刮痧是一種刺激性的療法,藉刺激皮膚令身體產生大量血清,並促進白血球之噬菌作用,令免疫力得以提高,有預防疾病之功效。

消炎作用:刮痧亦有間接的消炎作用,主要是通過刺激神經交感的傳遞,加速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促進殺菌能力及對炎性滲出物的吸收能力。

增進消化機能:有助刺激消化功能的神經,增進食慾及加強吸收能力。

鎮靜作用:刮痧能減輕神經緊張,分散中樞神經的興奮,令受某種病刺激而出現的肌肉痙攣、疼痛或神經痛得到緩解。

標籤:【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