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手足癬 推薦中醫小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治療手足癬 推薦中醫小偏方

2020年07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在皮膚當中,手足癬是一種相當難根治的症。那麼,一旦遇上了這種皮膚病怎麼辦呢?如何治療手足癬?對付這種疑難雜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中醫偏方啦。下面,小編為你帶來多個治療手足癬的中醫偏方,趕快選擇一種進行有效治療吧。

        關於手足癬

        足癬是指發生於足跖部及趾間的皮膚癬菌感染。其表現為手掌局部有邊界明顯的紅斑脫屑,皮膚乾裂,甚至整個手掌皮膚肥厚、粗糙、皸裂、脫屑,亦可出現水皰或糜爛,自覺瘙癢,或瘙癢不明顯,多始於一側手指尖或魚際部。

治療手足癬

        手足癬的治療偏方

        1.米醋1000毫升,花椒250克,水煎,趁熱浸泡患手,每日兩小時,連浸7天。

        2.鮮魚腥草30克,蔥白一根,共搗爛,兩手頻搓。

        3.鮮松針1000克,先取500克放爐上燒著,候煙起,把患掌置煙上約距10厘米左右(以可忍受為度)。松針燒透後再陸續增加繼續熏,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兩小時,連熏7天,並可預防復發。患手熏後兩小時內不宜洗手。

        4.皂角刺30克,食醋250克,用水浸泡24小時後,再浸泡患手,每日一次,每次30分鐘,連用7天。

        5.薏苡仁60克,甘草15克,水煎濃汁,趁熱洗患處,每日數次。

        6.艾葉、側柏葉各適量,煎水熏洗患手,每日3次。

泡腳

        7.蒲黃12克,白酒適量,混合調勻如糊狀,塗患處,每日數次。

        8.透骨草15克,花椒、白芷各10克,豆漿500毫升,混合煎熬,熏洗患處,每日兩次。

        9.五加皮、地骨皮各12克,蛇蛻一條,皂角3個,加水20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待溫度降至適宜時,燙洗患手。每次20分鐘,早晚各一次。

        10.黃柏、土茯苓各30克,水楊酸50克,基甲酸15克,冰片5克。共研末,加凡士林50克,混合調勻即成藥膏。用溫水浸泡15分鐘,去淨皮屑塗藥膏,消毒紗布覆蓋,用繃帶嚴密包紮。每隔3天用藥一次。一般用藥5~7次即愈。本方對指掌皮膚角化乾裂、奇癢有效。

        11.黃柏30克,炒炭存性,貫仲15克,復合維生素B30片,共研末,加復方魚肝油軟膏50克,混合調勻即成藥膏。用法同上,一般用藥3~5次可愈。

腳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中醫治療手足癬的小偏方,此類中醫小偏方還是比較方便食用的,患者朋友可以試一試。不過在食用之前,最好還是先對自己的病情有足夠的瞭解,然後對症下藥。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如何治療手足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