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拔火罐也能冬病夏治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拔火罐也能冬病夏治

2020年06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在我國民間很早就有用瓶拔火罐以達到減輕痛的放法,在醫院針灸科更能看到針灸總是少不了拔火罐拔火罐簡稱拔罐,是中醫外治範疇。拔罐施術部位是人體的體表,屬經絡中的皮部。臨床常見許多疾病反應於皮部表面,醫生常以此為根據判斷疾病的變化,診斷施治,是內外治的方法。
 
拔罐的作用一是治療,二是保健
 
夏季陽氣旺盛機體氣血充盈,經脈之氣流暢,肌膚穴位敏感是治療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最佳時機。
 
拔火罐可使局部組織形成高度充血,血管神經受到刺激,擴張血管增加血液流量。組織細胞得到營養增強抵抗力量減輕病勢,促進抗復。其功能:疏通經脈,行氣活血,扶正固本等。
 
現代醫學認為,拔火罐能產生一種新的刺激素,刺激組織器官,增強免疫機體提高抗病能力。
 
拔火罐可治範圍:氣管炎,哮喘,咳嗽,高血壓,胃痛,神經痛,頸椎病,肩周炎,腰腿痛等,一切跌打損傷。
 

標籤:【病夏】、【治】、【能冬】、【火罐】、【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