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青春蕾如何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患青春蕾如何護理

2020年05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青春蕾,又稱粉刺或痤瘡,好發於青年男女,患了青春蕾要緊的是加強護理,避免再次感染。因為青春蕾受刺激後會發炎,使臉上好像撒著許多赤豆似的,如果再感染,頂端常出現米粒到豌豆大的小腕皰;當膿皰破潰或吸收後,會留下暫時性色素沉著或小的凹坑狀疤痕,影響美容;如果炎症再繼續擴大、深入,則會留下難以消失的疤痕,所以,有青春蕾的人,一定要加強自我護理

平時要常用溫水肥皂洗臉,可助你去除油脂,其中硫黃肥皂是比較理想的肥皂,普通肥皂亦可選用,但香皂及酸性肥皂不太適用:生了青春蕾切忌用手擠壓,以免造成繼發感染;少吃油脂特別是油煎的食品,如油條等,還有糖類食品也不宜多吃,特別是一些香料糖和巧克力糖,因為這些食物易誘發青春蕾;飲酒、吸煙對青春蕾也不利,要嚴加避免;平時應多喝水,多吃蔬菜,以及時清理腸胃,防止發生便秘。
 
在加強護理的同時,可在醫生指導下酌情選用抗菌消炎、去除皮脂的藥物。

標籤:【護理】、【如何】、【春蕾】、【患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