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臀比過高 動脈硬化風險大 | 養生知識網


 

A-A+

腰臀比過高 動脈硬化風險大

2020年05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身體超重者患動脈硬化的風險一般要高於常人,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發現,即便身體不超重,如果腰臀比(腰圍與臀圍的比值)過高的話,也可能使人們患動脈硬化的風險增大。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研究人員對近3000名年齡在18歲至65歲之間的成年人進行調查後,得出了上述結論。他們的有關研究論文已在《美國心臟學院週刊》上發表。

過去常認為,身高體重指數(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超標容易引發動脈硬化。但美國研究人員指出,腰臀比可能與動脈硬化關係更密切,能夠比身高體重指數更準確預測一個人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因為身高體重指數不能準確反映一個人體內脂肪的多少,比如一個肌肉強健的人,其身高體重指數會比較高,但體內脂肪並不一定超標。研究人員說,如果腰臀比過高,鈣就容易在血管裡堆積,從而造成動脈硬化,最終會引發高血壓、心臟和卒中。

參與研究的詹姆斯-拉莫斯醫生建議,防止“壺形腰”的最好方法是健康飲食和體育鍛煉

標籤:【風險】、【大】、【動脈硬化】、【過高】、【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