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柳絮過敏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預防柳絮過敏

2020年05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春天是柳絮漫天飛舞的季節,也是各種過敏症狀高發的季節。但只要採取合理措施,過敏症狀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呼吸科醫生介紹,柳絮引起的過敏主要發生在上呼吸道。柳絮被吸入鼻腔後,會引起強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應,皮膚上也會出現過敏性反應,如皮膚瘙癢、眼結膜發紅等,嚴重的還會影響睡眠。

對柳絮過敏的人,盡量不要去有柳樹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去,也要戴上口罩,身上也盡可能穿得嚴實些。回家前,要把身上的柳絮殘留物消除乾淨,不要帶到居室內。

小孩和老人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來進行預防,如酮替芬片、仙特明、開瑞坦等。此外,補充維生素C等也有益於抗過敏。

人的情緒變化與免疫系統好壞有著密切關係,精神緊張會加重過敏症狀。所以,當過敏症發作時,放鬆情緒有助於早日痊癒。

標籤:【過敏】、【柳絮】、【預防】、【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