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刮痧 減掉你多餘的脂肪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刮痧 減掉你多餘的脂肪

2020年05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人體肥胖的原因,其一是食慾好、食量大、吸收佳,而運動量小;其二是脾氣虛,運化功能減弱,致使運化水濕功能低下,能量代謝發生障礙,濕聚而成痰,濕和痰(即指多餘的水分與脂肪)不斷蓄積,則形成形體肥胖。脾氣虛者堅持減肥刮痧,可以預防和治療肥胖症。堅持對肥胖的局部進行刮痧,對各種原因的局部肥胖均有減肥效果。 



    方法與步驟: 


    減肥刮痧力度要適中,每天刮1至2次。若按力大、刮拭時間長,必須塗刮痧潤滑劑保護皮膚。 



    背部:膀胱經——雙側肺俞、脾俞、腎俞。 


    胸腹部:任脈——膻中、中脘、關元。 



    上肢:肺經——雙側孔最至列缺。 



    大腸經——雙側曲池。 



    下肢:胃經——雙側豐隆。 脾經—雙側三陰交。 



    肥胖的局部:直接刮拭肥胖的局部,應使按壓力傳導到皮下組織, 促其被動運動,有利於加強新陳代謝,消除局部的水分和  脂肪,達到減肥目的。 



    作用與機理:體內的水濕運化過程是肺、脾、腎三髒共同參與完成的,刮拭背部膀胱經的有關俞穴及膻中、中脘、關元、豐隆穴可健脾益腎,宣肺化痰,益氣活血,促進新陳代謝,調整內分泌功能,消除體內多餘的水濕和脂肪,達到減肥效果。 

標籤:【多餘】、【脂肪】、【你】、【減掉】、【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