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性不育有關的6個因素你知道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與男性不育有關的6個因素你知道嗎

2020年04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男性不育的原因是什麼呢?社會在進步,文化在發展,很多男性朋友為了適應時尚潮流,都做起了“潮”男。可是很多“潮”行為,對身體健康其實是有害的。下面就來介紹會導致男性不育的6個因素

一、常穿緊身褲子

緊身細腿鉛筆褲現在成了“潮男”的必備。殊不知,過緊的牛仔褲將陰囊和睪丸緊緊地束縛,使局部散熱減少,引起睪丸溫度升高,有礙精子產生。同時,緊身褲限制了陰囊部位的血液循環,尤其是妨礙靜脈血液的回流,造成睪丸淤血,給精子的生成帶來了阻力。

二、頻繁使用手機

手機信號是通過高頻電磁波將電訊號發射出去的,發射天線周圍存在一定量的微波輻射。當手機產生的微波超過國家規定標準,就可能危害健康,而人體本身並無感覺。這種高頻微波除對人的神經、血液、免疫系統及眼睛等造成損害外,生殖系統也往往“在劫難逃”,如使精子數量銳減、精子活力下降等。

三、享受燭光晚餐

在月下,和她共進燭光晚餐,多麼浪漫。情調與氣氛是有了,但可能給身體帶來某些危害。原來,蠟燭,特別是帶香味的蠟燭,會釋放出鉛、汞等有害微粒,鉛可直接作用於睪丸,妨礙睪丸合成雄性激素及精子的生成;汞則以損害性功能,使性慾減退,或致陰莖勃起不堅,進而誘發不育症。

四、洗桑拿

桑拿浴可使人消除疲勞,且具有祛健身的功效,不少人樂於此道。然而,專家提醒:正是桑拿浴成了部分青年不育症的元兇。道理很簡單,精子生於睪丸內,對溫度的要求比較嚴格,必須在34℃-35℃的恆溫條件下才能正常發育,而桑拿浴房內的溫度大大高出這個標準,極不利於精子生長或造成精子死亡。因此,尚未生育的男青年,進桑拿浴只宜偶爾為之,經常光顧恐怕會因小失大。

五、化妝不當

追求美容本無可厚非,但要注意化妝品的選擇。有的男性就地取材,喜歡和妻子長期共用某種化妝品。事實上專供女性使用的有些化妝品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雌激素進入體內可以緩慢改變內分泌功能,使男子性功能減弱,自然會給生育蒙上陰影。

六、泡氧吧

近年來,吸氧作為一種新的保健手段在我國一些城市流行開來,不少人以泡氧吧為時尚。對此,專家告誡:健康人在氧吧吸入超過生理需要的氧氣,會在體內與其他物質結合而生成自由基,破壞正常生物膜,干擾酶的活性,累及睪丸以及精細胞的代謝。

 

 

標籤:【知道】【嗎】、【你】、【因素】【有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