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前列腺炎反覆復發 | 養生知識網


 

A-A+

阻止前列腺炎反覆復發

2020年04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都受到前列腺疾病的困擾,尤其是許多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在經過正規治療後症狀基本消失,但不久又復發,反反覆覆,擾人不已,也嚴重影響男性健康。如何才能阻止前列腺復發呢?小編為大家介紹了前列腺的5個日常生活保健方法。

合理安排性生活:有些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患後就停止性生活,其實這是錯誤的。縱慾或禁慾同樣對前列腺炎不利。適度的性生活不僅不會加重情,反而有助於前列腺炎的消退。定期排放精液,可以緩解前列腺的脹滿感,促進前列腺液的不斷更新,有助於前列腺的康復。

忌久坐、熬夜:不要久坐不起,開車、喜歡玩牌或打麻將的患者尤其要注意。坐得久了,會導致前列腺炎復發。另外,不要熬夜,熬夜會使抵抗力下降而導致前列腺炎復發。

及時排尿:要及時排尿不要憋尿,更不要突然中斷排尿,否則容易導致尿液逆流進入前列腺管導致炎症發生。還可能導致前列腺結石形成。

戒辛辣飲食:辛辣食物可擴張血管,使血管的滲透性增加,從而使本來就有炎症的前列腺充血水腫,壓迫或刺激尿道而導致排尿不暢和尿頻尿急等症狀發生,並出現局部脹痛。有些患者認為啤酒酒精含量低問題不大,殊不知積蓄到一定的量,其結果是一樣的。

放鬆身心:對慢性前列腺炎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要有太大心理負擔。要知道慢性前列腺炎是非常常見的男性生殖器疾病,除了其症狀影響生活質量外,其危害遠沒有一些廣告上說得那麼嚴重。不要因為身患此而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甚至因此患上“抑鬱症”或“焦慮症”。

標籤:【復發】、【反覆】、【前列腺炎】、【阻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