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摸胸200次可趕走乳腺癌 | 養生知識網


 

A-A+

每日摸胸200次可趕走乳腺癌

2020年04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近年來乳腺癌人群的比例節節攀升,究竟乳腺癌有沒有什麼預防措施?有專家介紹,每日摸胸200次可增強身體免疫力,抵禦乳腺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如何摸胸抗乳癌。

乳腺癌多發生於45-70歲的中老年婦女。乳腺癌同樣也以乳房腫塊為表現,大多呈鵝卵石形狀,圓形或者橢圓。乳腺癌對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女性要做好預防,研究表明女性每天自摸胸部可以提高免疫力,這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小編就來介紹一下。

每日摸胸200次可增強身體免疫力

第一,晚上21時至23時熄燈就寢。人的一天有5個睡眠高峰。第1個高峰是晚上23時。錯過後,只能在第2個高峰---凌晨2時熟睡,更重要的是,睡眠高峰到來時,免疫系統自我修復的能力最強。如不能在23時前入睡,易導致免疫力下降從而誘發疾病。第二,晨起赤腳穿草鞋在草地或黃土地上走15分鐘至30分鐘。人每天因接觸大量電器,身體內攝入電磁波。赤腳或穿草鞋走路,電磁波可以通過人體腳板傳導排出體外。

第二,每天用手磨擦胸腺200次。胸腺距頸下鎖骨間凹陷處下方約四指寬距離。握空心拳在胸腺兩側來回磨擦身體可增強免疫力

女人自摸胸部還有什麼好處

其實大多數女性都有纖維囊腫,但往往就是因為很多人都知道囊腫是個常見問題,所以即便感覺到了自己的囊腫也不那麼上心了,可是纖維囊腫有良性、惡性之分,也非常容易和乳腺炎、乳腺癌混淆,再加上因為常見、多見,慢慢就會視而不見了,所以說,纖維囊腫決不是個可以忽視的情況,關愛自己,就應該有勇氣去正視它們的問題,別因為羞澀而諱疾忌醫。

女性自摸胸部的方法:

1、觀察

站立,雙臂垂放兩側,觀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輪廓是否變得不規整,有沒有橘皮樣的小凹點,或是有一個小陷窩,擠壓時有無液體從乳頭溢出。

分頁標題#e#

2、自摸

先摸乳房,再摸腋下,用中指和食指的指腹,順著一個方向全面檢查乳房。

3、臥位檢查

平躺在床上,以乳頭為中心,用指腹按順時針方向緊貼皮膚做循環按摩。檢查時用力要均勻,以手指能觸壓到肋骨為宜。

4、將右臂放在頭底下

胳膊下面的乳腺組織會移向胸部中央,用左手檢查右側乳房是否有腫塊,觸摸時稍微用力,這樣你的手將更接近乳腺組織並更容易進行觸摸。同樣方法檢查左側乳房。

被別人“摸胸”有什麼好處?

很多女性都有這樣一個誤區,認為乳房上出現腫塊但不疼不癢沒問題,只有感覺疼痛了才有可能是問題,但在婦科專家看來,不疼不癢的乳房腫塊更不能掉以輕心

無痛性的乳房腫塊恰巧是乳腺癌的特徵之一,所以說決不能掉以輕心。一般來說,炎症引起的乳房腫塊會伴隨著局部性的紅腫熱脹,增生性的腫塊則有經期前脹痛的特點,而乳腺癌的腫塊在早期並無明顯的疼痛感,甚至沒有感覺,只有到了晚期局部皮膚出現潰爛時才會出現疼痛症狀,而這個時候往往已經晚了。

所以說,多讓朋友、愛人幫你感覺一下,如果能觸摸到不痛不癢的腫塊,那別幸運地以為是良性囊腫,很可能這是乳房小炸彈--乳腺癌給你發出的第一次警告。

好處一:纖維囊腫早發現

每日一摸感知“警報”纖維囊腫是乳房良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以18-25歲的青年女性最為常見。一般來說,纖維囊腫很少會發生惡性變,有些可能會發展成肉瘤,但轉變為乳腺癌的情況還不多見。

纖維囊腫最顯著的特徵就是乳房腫塊,而且大多數時候只有腫塊這一個特徵,它們大小通常在1-3公分,觸摸起來感覺光滑、堅韌、邊界清楚、與周圍的乳房組織沒有粘連,活動性也大,還有滑動感。

分頁標題#e#

一般來說,囊腫大多發生在一側乳房上,而且在外緣,它們也不會隨著經期的到來而改變,特別是青春期女性,如果感覺到自己也有纖維囊腫,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只需要你去醫院檢查並確定它是良性的纖維囊腫即可,無需特別治療。

好處二:乳腺增生早發現

乳腺增生每月一摸乳腺增生是乳房兩側均會出現的腫塊,它們大小不一、呈片狀或者結葉狀,人年齡以25-45歲女性為多。乳腺增生多伴有經前乳房脹痛,觸之亦感疼痛,且乳房腫塊的大小形狀可隨月經而發生週期性的變化。

當經期結束後,這種疼痛會逐漸消失。乳腺增生的原因大多數都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所以還是以調節內分泌為第一原則,配合飲食調理、便秘的治療,對乳腺增生都有改善。

好處三:乳腺癌早發現

乳腺癌多發生於45-70歲的中老年婦女。乳腺癌同樣也以乳房腫塊為表現,大多呈鵝卵石形狀,圓形或者橢圓。它們質地堅硬如石,腫塊表面欠光滑,活動度差,易與皮膚及周圍組織發生粘連,腫塊可迅速生長,可呈無限制地生長而長至很大,同側腋窩淋巴結常有腫大。當發現了自己的乳房有不規則腫塊之後,應該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一般早期都是用中藥治療,如果情況不樂觀,會採取手術方法。

標籤:【趕走】【乳腺癌】、【可】、【200次】、【摸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