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脾丸的作用和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歸脾丸的作用和功效

2020年04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歸脾丸功效
   益氣健脾,養血安神。用於心脾兩虛,氣短心悸,失眠多夢,頭昏頭暈,肢倦乏力,食慾不振,崩漏便血。

歸脾丸的作用:
   1、體質虧虛。由於素體虛弱,出現頭昏神疲、四肢乏力、少氣懶言、面色無華、食慾不振、脈虛弱無力等症。治宜補氣養血
   2、後失調。調理不當、頭昏眼花、倦怠無力、心悸、面色無華等,治宜補氣生血。
   3、神經衰弱。長期休息不好,用腦過度出現夜寐朦朧不沉,易醒,心季怔忡,面色不華,倦怠無力,食慾減退等,治宜補益心脾。
   4、臟腑機能衰退。由於內臟功能減退,而出現內臟下垂,精神不振,氣短懶言.納少神疲,四肢乏力等症,治宜補氣益脾。
   5、嚴重貧血。大或失血之後頭昏眼花四肢倦怠,精神萎靡,面色萎黃,治宜補氣生血。
   6、氣虛崩漏。婦女因氣不攝血,血海不固,致成崩漏之征,出現驟然血崩或淋漓不絕,色淡紅,質清稀;精神疲倦,氣短懶言,不思飲食等,治宜補氣攝血。
   7、脾虛腹瀉。由於脾胃虛弱,而出現大便時溏,水谷不化,不思飲食,食後脘悶不舒等,治宜補氣健脾。
   8、心脾兩虛。由於心血不足,脾虛不運而出現面色萎黃,食少倦怠,氣短神怯,怔忡、健忘、少寐等,治宜補養心脾。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2、外感或實熱內盛者不宜服用。3、本品宜飯前服用。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服藥二周症狀未明顯改善,或症狀加重者,應立即停藥並到醫院應診。6、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8、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9、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咨詢醫師或藥師。

標籤:【功效】【作用】【丸】、【歸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