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關節病型牛皮癬的藥物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癒關節病型牛皮癬的藥物

2020年04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非甾類抗炎藥 如西樂葆,布洛芬。適用於輕中度活動性關節炎者,具有抗炎、止痛、退熱和消腫作用,但對皮損和關節破壞的變則無效。

慢作用抗風濕藥 可防止情惡化及延緩關節組織的破壞。

1甲氨蝶呤:對皮損和關節炎均有效,可作為首選藥。每週口服,或肌肉注射和靜注。

2柳氮磺吡啶:對外周關節炎較有效。從小劑量逐漸加量有助於減少不良反應。

3硫唑嘌呤:對皮損和關節炎均有效。

4環孢素:對皮膚和關節型銀屑病有效,但美國規定服用不可超過一年,英國不可超過使用二年。

5來氟米特:異惡唑類化合物,有證實免疫抑製作用比環孢素更明顯,用於中、重度病人,關節炎和皮損均有效。

糖皮質激素用於病情嚴重,一般藥物治療不能控制時。

因不良反應大,突然停用可誘發嚴重的銀屑病類型,且停用後易復發,因此一般不選用,也不長期使用。但現時也有學者認為小劑量糖皮質激素可緩解患者症狀,並作為慢作用抗風濕藥起效前的橋樑作用。

雷公籐多甘開始有關節症狀出現或病情較輕微時,可作為首選。

因為本藥物的有效治療量與毒性劑量相近,安全範圍小,應用時要嚴格控制劑量及適應證,避免毒副作用

生物制劑有淋巴細胞和細胞因子調節劑類如英夫利昔單杭、依那西普,還有Efalizumab等。

而現在國內應用主要是益賽普,藥效快,部分患者在1~2月內就能有效減輕關節腫與疼痛的程度,對皮損也有顯著療效。 為了緩解疼痛,阻止關節進一步被破壞,及時使用藥物非常重要,目前有數種藥物可供選擇。依病情變化及嚴重度,可給於兩種以上不同作用機制的藥物聯合治療,以關節炎盡早緩解及維持正常功能為首要目的。

標籤:【關節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