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風散的作用和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玉屏風散的作用和功效

2020年04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玉屏風散的功效

   表虛自汗,以及虛人腠理不密,易於感冒,汗出惡風,面色刮白,舌質淡苔薄白,脈浮緩。 

玉屏風散的作用:
 

    玉屏風散能使SRBC致敏小鼠脾臟PFC基礎水平偏低的增高,偏高的降低,而呈雙向調節作用。《中西醫結合雜誌》(1986;4:229):玉屏風散在對兔用Vassali氏改良法造成的實驗性腎炎模型時,對腎炎的理修復有明顯作用,服藥組理好轉率達83.33%,而對照組為33.33%,服藥組治療後與對照組相比,理改善有顯著差異(P<0.01)。同時腎功能方面內生肌酐清除率回升較快。玉屏風散在同時使用免疫抑制劑的情況下,能使各類腎小球腎炎患者的低於正常或高於正常的CH50、C3、RFC、IgG、IgA、IgM恢復正常。其治療機理亦與調節機體免疫功能有關。

玉屏風散在臨床上還可以治療小兒體虛多汗、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口腔潰瘍、慢性蕁麻疹、美尼爾綜合征、柯薩奇B病毒性心肌炎、慢性結腸炎、面神經麻痺、支氣管哮喘過敏性鼻炎皮膚瘙癢症、習慣性便秘、原發性多汗症等等。   

標籤:【功效】【作用】【散】、【屏風】、【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