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血尿兩特點 | 養生知識網


 

A-A+

膀胱癌血尿兩特點

2020年04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血尿是膀胱癌的主要症狀,而且是全程肉眼可見血尿,即整個排尿過程中尿液都呈血紅色,或是開始尿血而後尿轉清亮,或開始尿清亮而後轉為血尿。與其他疾患導致的血尿相比,膀胱癌血尿具有無痛性和間歇性兩特點

北京腫瘤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鳴提醒說,患者如自行判斷是否患有膀胱癌,無痛性血尿最具代表。即發生血尿時,患者沒有任何疼痛和不適。只有腫瘤出現壞死、潰瘍或合併感染時,才可能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狀。

另外,膀胱癌的血尿都是間歇出現,可自行停止或減輕,兩次血尿的時間可能間隔數天、數月或是半年,很容易造成血尿已治癒的錯覺,從而未能及時就診。因此,判斷膀胱癌一定要緊抓以上兩個特點,及早進行檢查,爭取早發現、早治療,以提高患者生存率。

懷疑膀胱癌做何檢查?

尿細胞學檢查:主要是查尿中有無膀胱壁黏膜和腫瘤表面脫落的細胞,顯微鏡下如發現尿中有癌細胞,說明膀胱內有腫瘤生長。

膀胱鏡檢查:這是診斷膀胱癌的首選方法,可確定腫瘤位置、數目、大小,還可採取活體組織進行理檢查。

B超:可探測膀胱各個切面圖,以膀胱後壁最為清晰,還可當成膀胱癌分期的參考依據。

其他檢查:CT、X線等檢查可輔助診斷膀胱癌。

標籤:【尿血】、【白血病的早期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