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不如刮刮手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不如刮刮手心

2020年04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某IT公司員工:夏天感到疲勞的時候,我比較喜歡刮痧,每當身上刮了一層層的痧,覺得特別的排毒。我想知道夏天裡多刮痧是不是對緩解疲勞有很好的作用? 





點評:夏天刮痧並不是一個緩解疲勞的好辦法。很多人覺得刮痧萬能解,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刮痧最早是在江南地區解決濕熱悶熱的中暑狀況而開始採用的方法,因此,刮痧治療中暑效果很好,但是抗疲勞,效果就相對差了很多。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皮膚容易曬傷,加上多次洗澡,導致皮膚柔弱,刮痧就很容易受傷。 



建議夏天多用手指刮刮手掌心,夏天心神被耗,才會引起疲勞,手的中心,手內側中間,是心包經穴位,經常刮刮這個穴位,利於經絡的調整,能起到鎮靜、平靜、收斂心氣的效果。經常刮一刮按一按,對緩解疲勞還是很有好處的。 



此外,沒事的時候還可以敲打敲打風池穴,也有充盈肺氣心氣,緩解疲勞的效果。這兩種方法操作起來很簡單,我們在家裡閒著沒事的時候就可以做做了,次數和力度上也沒有太大的限制。 

標籤:【手心】、【刮刮】、【不如】【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