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糾正尿道綜合征 | 養生知識網


 

A-A+

針灸糾正尿道綜合征

2020年04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尿路感染、憋尿、疲勞、分娩、月經、性生活、精神緊張和焦慮等常為尿道綜合征的誘發因素。近年來尿動力學研究發現患者有不穩定膀胱、尿道壓增高等膀胱、尿道功能障礙。目前認為尿道綜合征與中樞神經敏感性增強和機能亢進有關。不少患者常先有尿路感染,經抗感染治療好轉後,過一段時間因憋尿、勞累等因素而發,嚴重者可發展至排尿困難或尿失禁。因此並非尿路感染,故抗感染治療往往無效。由於因不明確也缺乏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膀胱訓練、服藥、催眠療法、尿道擴張、尿道內切開等效果都不理想。患者常因病程長,纏綿難愈,反覆發作而痛苦不堪

根據針灸具有調節排尿中樞活動,糾正膀胱、尿道機能障礙的作用,十多年來,我們採用針灸治療女性尿道綜合徵取得了很好的臨床效果,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評為科技成果二等獎並列入向全國推廣項目。

近年來,我們結合國外神經電刺激療法,採用特殊針刺方法,使針感在治療期間持續抵達病變部位,並結合艾灸有關穴位,一般經過平均21次治療後,多數患者即可明顯改善症狀。

 

標籤:【綜合征】【尿道】【糾正】、【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