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虛應以藥物治療為主 | 養生知識網


 

A-A+

男性腎虛應以藥物治療為主

2020年04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很多性功能低下或者陽痿的患者總是認為,男性性功能低下與中醫學所說的“腎虛”有關。因此,喜歡經常服用壯陽藥物,或者購買壯陽的器具,來解決心頭之患。然而,長期服用壯陽藥物,不僅沒有達到治療的目的,反而引來無數的問題。有的患者經常為此而失眠;有的患者由於過度服用壯陽藥物而出現腎功能和肝功能的損害;有的患者由於藥物的影響而時常瞌睡;還有的患者性功能低下進一步加重。服用壯陽藥帶來的異常反應,可以說是千奇百怪。其實,好的睡眠比服用壯陽藥物效果更好!

從睡眠醫學的角度來說,人的性功能與睡眠有很大的關係

人在睡眠期間,其自發性的性反應是隨著睡眠結構的變化而有所反應的。在非快速眼動(NREM)睡眠期,性功能多表現出逐漸降低;但到了快速眼動(REM)睡眠期,男性開始出現自發性的勃起現象,這種現象是人體正常的性反應。但是,陽痿的患者多數沒有良好的睡眠,尤其是不能在快速眼動睡眠期出現自發性的勃起現象。性功能低下的人,快速眼動睡眠期的自發性勃起現象明顯減少。在這種情況下患者更容易出現睡眠障礙。所以,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區別對待。對於有自發性勃起的患者來講,適當服用壯陽藥物是有必要的,但不是所有的人都用一種壯陽藥物。中醫對性功能低下和陽痿的治療是要進行辨證論治的。因此,我們建議患有性功能低下和陽痿的患者,應當注意自己的睡眠問題。

有的性功能低下的患者經常出現失眠現象,這裡有自身的因素,或者是性功能低下或陽痿引起精神緊張,或者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糖尿疾病的影響。如果有這些問題存在,就要先治療這些疾病睡眠障礙解決了,性功能低下就迎刃而解。

事實上,許多壯陽中藥中都有一些安神藥

這也是古人在治療中所採取的一種輔助方法。對於今天的性功能低下患者來說,沒有好的睡眠就不可能恢復性功能。也許有人會說“我睡得非常香,為什麼還會有性功能低下呢?”其實,睡得香和睡眠質量好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過多的睡眠也是疾病的特徵性表現之一。嚴重的高血壓患者,一旦血壓升得很高時,就會出現嗜睡現象;發作性睡眠的患者總是出現自發性的瞌睡,睡眠呼吸暫停的患者也睡得很實,但夜間出現的憋醒和呼吸暫停現象,性功能低下只是其中的一個併發症而已,有的人還會出現致命的危險。

對於患有嚴重性功能障礙的男性來說,藥物治療、針灸治療、睡眠療法、壯陽藥物治療一個都不能少。

標籤:【治療】【為主】【藥物】【應以】【腎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