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足三里抗衰老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足三里抗衰老

2020年04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在我們的膝蓋下面有一個調腸胃、抗衰老的穴位——足三里穴,當我們把腿屈曲時,可以看到在膝關節外側有一塊高出皮膚的小骨頭,這就是外膝眼,從外膝眼直下四橫指處就是足三里

中醫藥認為足三里穴是胃經的合穴,所謂合穴就是全身經脈流注會合的穴位,全身氣血不和或陽氣虛衰引起的症,尤其是胃經氣血不和,敲打足三里都能夠進行調整,可以治療胃痛、嘔吐、腹脹、腸鳴、瀉洩、便秘等胃腸道消化不良的症。經常按摩足三里,還能防健身、抗衰延年,對各種常見的老年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在車上、工間休息的時候,不妨經常按摩足三里,持之以恆,定有裨益。

具體方法是:用大拇指或中指在足三里穴做按壓動作,每次5—10分鐘,注意每次按壓要使足三里穴有針刺一樣的酸脹、發熱的感覺。

標籤:【足三里的準確位置圖】、【足三里穴位位置圖】、【足三里的位置】、【足三里】、【足三里穴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