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三招遠離白癜風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教你三招遠離白癜風

2020年04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眾所周知,黑色素的合成離不開酪氨酸和酪氨酸酶,兩者缺一就不能合成黑色素,人們的膚色就會變白,其中酪氨酸是從食物中攝取、消化、吸收而來的,而在體內合成的酪氨酸酶,其活性又與某些金屬元素如銅、鋅、鐵等有關。

當體內缺少這些元素時就會降低酪氨酸酶的活性,影響黑色素合成代謝而產生變。為了配合治療,提高療效,患者平時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和礦物質的食物。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科學的飲食調理,注重各種食品的合理搭配,以保證營養。偏食則會造成食品搭配失調,營養偏差,有可能導致合成黑色素的必需物質相對缺乏,故而偏食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應注重糾正。

專家支招

白癜風因複雜,治療困難,嚴重影響人的生活質量,對此病的預防,目前還未普遍被人們所重視,發病前人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預防。普及預防知識,做到有病早治,未病先防,對降低發病率非常重要。

招數一

人口的迅速增長與工業的快速發展,使生態環境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壞,各種污染物給人類的健康造成了一定影響。對於每個人,非常是白癜風易感人群,則應採取一些有效的自我防護措施,避免或減少有害物對機體的損傷。

減少有害物的接觸、油漆塗料、重金屬鹽類有害物。房屋裝修要按國家規定標準選材,裝修完工後最好通風3個月以上再居住,入住後也要保持經常性通風,有條件應做環保監測。

減少自呼吸道吸入的有害物,如跑步、練功等活動。

減少有害食物的攝入、水果食用前要反覆以淨水沖洗,如時間答應,洗後再以淨水浸泡15~30分鐘,再沖洗食用,以減少農藥等有害殘留物。兒童食用水果應洗後削皮,不食用重金屬鹽超標食品,如用鉛容器加工的爆米花類。

減少紫外光的輻射、夏、秋、冬四季均可發生,但以春末至夏季較為多見,而且發病前大多有暴曬陽光的病史。長時間戶外活動應盡量避免陽光的直射,可遮掩或塗防曬霜。

 

招數二

人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會經常碰到一些坎坷和不愉快的事情,給心理和精神上造成壓力,如不及時進行化解,即會造成機體生理功能紊亂而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人的情緒變化與健康密切相關,情感的異常反應是疾病發生的內在因素。因此,在生活和工作中要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克制異常的情感反應,提高自己對環境的應變能力。怎樣及時化解壓力,保持身心健康,減少疾病的發生?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以平和的心態應變環境的變化。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加強自身素質的修養,努力處理好家庭與社會、個人與親友和同志的關係,減少嫉妒和猜疑,養成良好道德素質,與人為善,將一切煩惱拋之九霄,活得開心,活得舒心。

招數三

注重飲食營養,制定科學的膳食食譜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此病的預防和治療具有重要意義。

我們日常所用食物達數十種至數百種,不同食物所含營養素的種類有較大差別。要養成一日三餐規律性飲食習慣和食物種類的科學搭配,保證人體所需各類營養物質的攝入,滿足人體各種生理功能的需求。平時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如牛肉、豬肉、禽蛋、新鮮蔬菜、豆類、花生、黑芝麻、葡萄乾、硬殼果類,以及貝殼類食物等。假如長期打亂正常的飲食規律,會引起消化功能減弱、食慾減退,給白癜風以可乘之機。

標籤:【遠離】【白癜風】【三招】、【你】、【家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