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含糖飲品 易誘發青春痘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喝含糖飲品 易誘發青春痘

2020年03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如果常會長青春痘,最好不要喝含糖飲料。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常喝含糖飲料、吃高昇糖指數(GI)的食物,不但會讓青春痘惡化,還比較容易引起青春痘問題。

研究人員分析近50年多份臨床研究報告,發現青春痘與飲食大有關聯,像高昇糖指數食物會讓血糖升高、內分泌出現變動,導致臉上、皮膚頻頻冒出青春痘。青春痘多半長在臉部、頸部、胸部、背部等部位。皮膚若產生過多油脂,加上死皮細胞堆積,堵塞毛孔,就可能造成局部感染,引起青春痘。醫界認為,皮膚之所以分泌過多油脂,可能與內分泌變動有關,因此八成以上青少年都有青春痘困擾。

研究人員分析許多研究發現,食用高昇糖指數食物時,食物很快就被吸收,糖分在短時間進入血流,會引起胰島素等激素產生波動,導致青春痘惡化。

GI值指的是,當我們將食物吃進體內後,使血糖升高的比例。簡單來說,越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的食物,其GI值就越高,像糖類和澱粉類是屬於高GI;反之,使血糖上升速度較慢的食物,其GI值就越低,像蛋白質屬於低GI。血糖偏高的人群比較適宜低GI飲食(可上網搜索食物GI值列表)。

標籤:【常喝】、【含糖】、【飲品】【易誘發】【誘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