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的偏方 中藥幫你祛除 | 養生知識網


 

A-A+

黃褐斑的偏方 中藥幫你祛除

2020年03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在女性朋友中,經常能夠看到長有黃褐斑的,黃褐斑是好發於女性的常見皮膚,但是很多人並不在乎,其實黃褐斑是一種慢性皮膚疾患,多數患者均與氣滯、血瘀有關。它是肝、脾、腎功能失調、情志失調、陰陽失衡及各種原因引起的氣滯血瘀、氣血不能上榮於面有主要關係,屬於多因素性疾病

推薦藥方:藿香薏米湯

具體方法:薏米60克,加水適量,煎煮約1小時至米爛即可。在關火前15分鐘,把用紗布包好的3克藿香投入鍋中,關火後,去掉紗布包,吃米喝湯。

黃褐斑、面色無光澤或時間較長的痤瘡與黯痕

問題成因:正常人的面部血管、神經極為豐富,充沛的氣血會把臉部經絡供應得很好,從而形成健康膚色(面色微黃,略帶紅潤)並有光澤。反之,則面部黯淡、缺乏紅潤。

推薦藥方:黃芪當歸水

具體方法:生黃芪15克,當歸5克,加水適量,反覆煎煮2次,合併2次所煎汁液,不拘時頻飲,每日1劑。

皮膚粗糙、皺紋增多

問題成因:皮膚是身體最外一層,體內水分能否保存住,會直接影響皮膚的狀態。中醫認為,肺臟和皮膚的關係最為密切,可直接影響皮膚的乾燥和皺紋程度。

推薦藥方:玉竹水、白芨面膜相結合

具體方法:早上取玉竹6克,水煎代茶飲;晚上取白芨適量,研磨成粉,加水適量調成稀糊狀敷臉,20~30分鐘即可。兩者如此搭配使用,一個從內滋生水分潤膚;一個鎖住水分養膚,一個月後皮膚乾燥和皺紋現象就會得到明顯改善。

但需要提醒的是,使用白芨前,建議先以局部皮膚試用一下。玉竹水可能會使人大便偏稀,這是正常的現象,停藥後會自行好轉,不必擔心。

標籤:【祛除】【幫你】【中藥】【偏方】【黃褐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